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云南分网>>要闻

云南省科协九届二次全委会在昆召开

石玉钢出席并讲话

2022年01月16日11:33 | 来源:云南日报
小字号

1月14日,云南省科学技术协会九届二次全委会在昆明召开。

省委副书记石玉钢出席会议并讲话。他指出,科技事业大有可为、大有作为。要集中精力、聚精会神办好自己的事情,以攀登科技高峰的顽强毅力,以科技创新突破的重大成果,为云南高质量发展、现代化建设提供强劲动力。

石玉钢强调,全省各级科协组织要牢牢把握政治性这一灵魂,紧紧抓住服务这一主线,不断夯实基层组织这一根基,当好党和政府联系科技工作者的桥梁和纽带。全省广大科技工作者要坚持“四个面向”,心怀“国之大者”,坚定理想信念,树立远大志向,厚植务实作风,当好科技自立自强排头兵,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荣光。各级党委政府要深化“放管服”改革,该放的权放到位,该管的事管到位,该服务的服务到位,当好一流创新生态的营造者。要进一步细化优化检验评判科技工作成效的标准,努力获得更多为国家、业界、市场认可的科研成果,努力在基础研究、转化应用、科技普及方面做出更大贡献,努力培养出更大规模更高素质的科技人才,努力营造山清水秀创新生态,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省科协主席、中国工程院院士朱有勇作工作报告。(记者 陈晓波)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