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州市

昆明市呈贡区采用“票决制”确定十件惠民实事

2022年01月15日15:20 |
小字号

1月14日,在呈贡区第四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上,呈贡区人大采用票决方式选定十件惠民实事项目,变政府单向决策为“代表决、政府办、人大促”,实现政府决策与群众需求的高度融合。

呈贡区人大常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实施政府办理惠民实事项目票决制度,是实现人大监督拓展、延伸的具体措施,是推进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要形式。今年,我们学习借鉴发达地区先进经验,采用票决制选定十件惠民实事项目,将促使政府决策更加符合民情民意,真正聚焦广大群众的急难愁盼,充分体现惠民的本质要求。”

现场,与会的192名区人大代表依次将表决票放进投票箱,差额票决2022年十件惠民实事。最终大会确定了建设区级社会福利中心、失能照护中心;提速搬迁安置进程,完成白龙潭社区、吴家营社区、雨花社区和龙街社区一、二组安置;开办社区卫生服务中心10个,确保区疾控中心投入使用;新建1所省一级三等高完中;实施泛春湖、沐春湖绿化、美化、亮化工程,打造夜游呈贡新地标等成为呈贡区2022年十件惠民实事。

“呈贡区人大常委会将会在选定项目的落实上做好监督工作,多形式、全过程加强监督,坚持监督与支持并重,促进政府切实把实事办实,把呈贡区惠民实事办理工作推进到更高的水平。”呈贡区人大常委会相关负责人说。(记者万娅 通讯员李琼美报道)

来源:昆明日报

(责编:徐前、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