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法治

曲靖市检察机关巧解行政争议案获赞

2022年01月15日09:53 |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小字号

听证会现场。田丽梅摄
听证会现场。田丽梅摄

近日,云南省曲靖市检察院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人民监督员作为听证员,对戚某某等203人不服法院判决、要求行政机关履行保障医疗保险待遇职责一案进行公开听证,成功化解该起持续了多年的行政争议案件,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人民监督员对曲靖市检察院的检察工作给予充分肯定。

听证会前,案件承办人开展了大量调查工作,找准问题根源,为听证会的召开打好基础。听证会上,检察官充分听取双方当事人的意见,听证员就案件事实进行了提问,检察官进行了释法说理,在征求双方当事人同意后,开展了行政争议化解工作,经过反复调解和协商,申请人与第三人达成了协议,行政争议得到了实质性化解,申请人当场撤回监督申请,案件得到解决。

曲靖市人大代表刘忠华说:“200多人打了几年官司,最终得到化解了,这是曲靖市检察机关认真履行检察职能、维护人民群众利益的生动案例。”

省政协委员丁美桃说:“曲靖市检察机关不是就案办案,而是从化解社会矛盾的角度出发,切实解决群众的实际问题,维护了社会稳定。”(张志敏)

(责编:徐前、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