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南亚东南亚视窗

马来西亚“一马公司”债务尚余388亿林吉特待偿还

2022年01月14日08:48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马来西亚“一马公司”债务尚余388亿林吉特待偿还

马来西亚财政部长扎夫尔13日透露,截至2021年12月31日,“一个马来西亚发展公司”(一马公司)未偿债务本息合计为388.1亿林吉特(1林吉特约合0.235美元)。

扎夫尔在当天发布的一份声明中介绍,为了偿还“一马公司”债务所设立的资产回收信托账户已努力追回逾191亿林吉特资金,其中最新收到的是毕马威为“一马公司”相关诉讼支付的和解金3.4亿林吉特。

声明称,这一账户已支出133亿林吉特偿债,账户目前剩余资金尚可偿还2022年到期债务。声明表示,即使账户内资金用尽,马政府依然将承担偿还“一马公司”剩余债务的义务。

声明亦强调,马政府将继续致力于“一马公司”资金的追讨,以减轻财政负担。

“一马公司”是纳吉布任总理期间设立的国家投资基金,但该基金在运营中欠下巨额债务。马司法部门指称公司资金被大量挪用、侵吞。纳吉布也因涉案被检方起诉,其涉“一马公司”的各项案件目前仍在司法审理中。(陈悦)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