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社会

即日起昆明恢复“一退两抗”药品销售

2022年01月14日20:10 |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昆明1月14日电 (程浩)1月14日,云南省昆明市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发布通知,从即日起,全市零售药店(含网络销售)有序恢复“一退两抗”药品销售。

通知明确,全市范围内零售药店要严格落实“一退两抗”药品销售实名登记制度,充分发挥零售药店“哨点”监测作用。要切实加强对“一退两抗”药品销售实名登记制度落实情况和药店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强化企业主体责任,对检查中发现落实不到位的药品零售企业,依法从严从重查处。

通知还明确,各地市场监管部门要加强对零售药店入驻和使用“云南省互联网+药品流通平台”微信小程序的监督检查,对新办、变更后的药品零售企业要及时要求其入驻和使用小程序,做到100%全覆盖。各地卫健部门要同步监管小程序,及时对“一退两抗”药品销售登记信息进行分析运用。

(责编:徐前、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