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社会

云南45岁大叔在霹雳舞中绽放梦想

程浩  唐雅蕾
2022年01月14日10:39 |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小字号

他热爱霹雳舞,客厅、田间小路、汽修店……每一处都是他的舞台。他叫余选明,来自云南保山腾冲,近日凭一段霹雳舞刷屏社交媒体。

45岁的余选明是一名汽车修理工,在工作之余自学霹雳舞已有五年。提起学霹雳舞的初衷,余选明说,13岁那年,在学校联欢晚会上,精彩的霹雳舞表演令他着迷,成为一名舞者的梦在当时便在他心底种下。可奈何当时没条件学,他不得不把梦想搁置。

余选明抖音截图。

多年来,梦的种子渐渐生根发芽,终于在40岁那年,余选明生活稍有空闲,开始腾出手来重拾心心念念的梦想。

修车之余,他从网上翻出一个个教学视频,在田埂上、大河边、修理铺里练习。从踢、踏、擦到滑步、旋转、翻滚,余选明学得认真,年少时的梦想在日渐柔软的舞姿、日渐酷炫的舞步中开始绽放。

可自学霹雳舞并不容易,一个动作往往要练习很久才能达到娴熟的程度。“看似简单的两步,要不断重复,有时脚趾很痛,但自己喜欢,就一直练。”余选明说。

余选明修理汽车。受访者供图

凭借着热爱和努力,余选明越来越熟练,到后来,每当音乐响起,他就能自然地跟随节拍舞动肢体,收放自如。“我现在学会了很多动作,比如后滑步、鸭子步、太空步……”余选明略带骄傲地说。

余选明还会在短视频平台与网友分享练舞的最新成果,和大家交流学习心得。“霹雳少年”“回忆杀”……网友们常给他这样的评价。

谈到自学霹雳舞有何“秘诀”,余选明说:“就是热爱和坚持。”他觉得,只要是打心眼里喜欢,就总有办法学好。

女儿看到父亲跳舞,觉得好玩,有时也会一起练习。“和家人一起跳舞很开心,感觉跳舞之后生活更有意思了。”余选明说。

余选明展示舞蹈动作。受访者供图

心有所爱,每一处都是舞台,相信余选明,一定能在属于自己的舞台上热情绽放。让我们一起祝福余选明,祝福每一个心中有梦的人。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