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州市

文山州铁纪护航“亲清”政商环境

2022年01月13日08:26 | 来源:云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文山州铁纪护航“亲清”政商环境

2022年第一天,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召开优化营商环境和招商引资大会,向全社会发出最强烈信号,新的一年就是要大抓招商引资、大抓营商环境,以开年就奔跑、开局即冲刺的姿态,坚决打造全国一流文山品牌招商引资和营商环境。

“州纪委监委与州工商联要牵头建立破坏营商环境问题线索直移快办机制,通报一批营商环境领域作风和腐败典型问题。对违法者依法严惩,吃拿卡要、故意刁难的办事人员,抓典型案例,谁对企业吃拿卡要,就端掉谁的饭碗、撤掉谁的位置。”文山州委负责人在优化营商环境和招商引资大会上强调。

就在该州召开优化营商环境和招商引资大会前一天,文山州纪委监委对6起损害营商环境典型问题进行公开通报:有的吃拿卡要,收受管理服务对象财物;有的以权谋私、公权私用,直接向企业索要财物,损害企业合法利益;有的干预插手工程项目、违规操作,破坏公平竞争;有的胆大妄为,轮换多个岗位收钱不停歇等等。通报彰显了文山州纪委监委聚焦政治监督,立足职责定位,不折不扣全力推动中央、省委和州委优化营商环境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落实的决心。

针对前期省纪委蹲点调研指出的突出问题,文山州已制定《构建亲清政商关系行为清单》,规范政商交往行为,着力整治“不找领导办不成事,找了领导可以乱办事”等乱象。据介绍,2021年以来,文山州充分发挥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的职能作用,把推动优化营商环境改革举措落地落实纳入日常监督重要内容,制定《关于强化政治监督保障“三个示范区”建设全面落实的实施方案》,运用“2+1+1”工作机制,发挥“室组地”联动监督优势,推动纪律监督、监察监督、派驻监督和巡察监督贯通融会,用铁纪护航“亲”“清”新型政商环境。(黄鹏)

(责编:徐前、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