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州市

文山州建成全国广电行业首个数字孪生监测监管平台

2022年01月12日08:33 | 来源:云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文山州建成全国广电行业首个数字孪生监测监管平台

2021年12月底,文山壮族苗族自治州广播电视局智慧化数字孪生平台通过了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和云南省广播电视局的验收,投入使用。

为解决广播电视节目播出中不能实时监测设备元器件的工作状态、不能对设备进行远程管理等安全播出隐患,文山州广播电视局组织直属事业单位文山电视调频骨干转播台与北京海视恒通科技有限公司合作开发全国首个广播电视节目转播智慧管理平台——智慧化数字孪生平台。该局投资59.8万元,双方组成项目小组,通过多次研究和试验,于2021年10月至12月初试运行并调整优化智慧化数字孪生平台,各项技术指标均达到预期,建成了台站信息化平台、台站发射机数字孪生系统、台站全景智慧安防系统和台站移动工具App系统,开创性地将台站建筑、机房、发射机等关键设施设备以及业务流程等进行数字化建模和可视化呈现。(张子卓)

(责编:徐前、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