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时政

39条云南文旅新品获840万元奖补

2022年01月12日08:40 | 来源:昆明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39条云南文旅新品获840万元奖补

  销售具有云南特色、主题突出且体验度高的云南文旅新产品,有机会获得政策支持。在2020年云南文旅新产品评审中,全国12家文旅企业获得840万元资金奖补。目前,奖补资金已完成拨付。

  2020年印发的《云南省支持文旅产业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加快转型发展若干措施》,明确通过18条举措加速旅游市场恢复发展。其中就包括对在“游云南”平台销售云南文旅新产品且月销售额在30万元以上的文旅企业,按月进行销售额梯级奖励。奖励额度分别为10万元、20万元和30万元。

  截至2020年末,有243家文旅企业在“游云南”App上销售云南文旅新产品,销售产品502个。其中,月销售超过30万元的产品有76个,在线销售总额达1599.73万元。经评审、公示,共有12家文旅企业销售的39条云南文旅新产品获得奖补。

  云南文旅新产品是通过深度挖掘云南文旅资源,围绕文旅融合、生态康养、研学科考、户外运动、乡村旅游、边境跨境6大重点方向,以旅游目的地、节事活动及旅游线路为载体打造的休闲度假复合型文旅产品。

  培育云南文旅新产品,对推动全省旅游文化业转型升级至关重要。云南省通过推出相关奖补政策,激励文旅企业推出一批主题鲜明、特色突出、参与性和体验性强的高品质云南文旅新产品,促进文旅企业转型升级,也为云南旅游文化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内驱动力。(李思凡)

(责编:徐前、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