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南亚东南亚视窗

菲律宾日增病例3.3万例 政府呼吁健保公司提供居家隔离免费测试

2022年01月11日08:21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菲律宾日增病例3.3万例 政府呼吁健保公司提供居家隔离免费测试

菲律宾卫生部(DOH)1月10日通报,该国日增确诊人数飙升至33169人,是自去年3月新冠疫情在菲暴发以来的最高值。其中,大马尼拉地区(NCR)有18535例,占新感染病例的56%,该地区ICU床位使用率已达52%。

1月10日,菲律宾首都马尼拉CBD马卡蒂绿带商圈,一家新开业餐厅生意萧条。中新社记者 关向东摄

菲卫生部同时通报,全菲正在治疗的病例数增加至157526例,总病例数达到2998530例。1月8日全菲接受新冠检测的73234人中,约46%呈阳性。

面对疫情的迅速飙升,降低新冠检测费用,提升检测率,成为菲政府亟须推动的工作。

2020年11月4日,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签署行政命令,授权卫生部和贸易与工业部确定并执行逆转录聚合酶链反应(RT-PCR)检测的价格范围。

目前,菲RT-PCR检测的价格约为1000比索至3000比索,快速抗原检测的价格上限定为960比索。

1月10日,菲律宾首都马尼拉CBD马卡蒂绿带商圈,一大型超市美食中心生意萧条。 中新社记者 关向东 摄

10日,菲代理总统发言人兼内阁秘书卡洛·诺格拉莱斯(Karlo Nograles)接受ABS-CBN新闻频道《头条新闻》采访时表示,目前菲律宾健康保险公司(Philip Health)向有症状且在公立或私立医院隔离的病人,提供了RT-PCR免费测试。总统府正在推动Philip Health扩大其新冠隔离家庭福利包(CHIBP)的内容。“以便让那些在家里自我治疗的人,也可以得到RT-PCR免费测试等。”

据介绍,当前在菲新发传染病管理机构间工作组(IATF-EID)宣布的病例激增地区,通过临床和社会标准确诊的居家隔离新冠患者,可以获得Philip Health提供的CHIBP。

目前,该计划提供的服务包括至少10天的居家咨询,通过远程咨询对病人进行7天24小时的日常监测,以及一个家庭隔离包。其中包括1升70%的酒精,5个面罩,1个温度计,1个脉搏血氧仪,药品包以及一份同意书等。(关向东)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