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南亚东南亚视窗

马来西亚推六大措施保育马来亚虎

2022年01月11日08:20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马来西亚推六大措施保育马来亚虎

马来西亚总理伊斯梅尔10日主持该国马来亚虎保育工作组首次会议,并在会后发布未来十年将采取的六大保育措施,以求拯救“处于濒危状态”的马来亚虎。

伊斯梅尔在10日宣布的六大措施包括:要求保护部门、警方、军方加强巡逻执法和监管;采取永续管理措施、禁止捕猎行为;扩大森林保护区;加强行政管理机构力量;推出相关金融奖励措施;提高全民保护意识。

出席当日工作组会议的还包括马联邦政府财政部长、能源和自然资源部长以及多个州首长或首长代表。伊斯梅尔表示,成立工作组是为了构建联邦政府和州政府合作平台,以共同研讨保护马来亚虎及其栖息地的法律、政策。

伊斯梅尔指出,目前该国现存野生马来亚虎可能不到150只,如不采取行动,“这个国家(马来西亚)的标志性物种可能会永远消失”。

马来亚虎是老虎亚种,主要分布在泰国、马来西亚等地,目前已被世界自然保护联盟确定为极危物种。马来亚虎被视为马来西亚国家象征之一,出现在该国国徽和多个公共机构标志上。(陈悦)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