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社会

云南选手在全国中学生物理竞赛中取得好成绩

2022年01月07日10:52 |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小字号

2021年,在云南省科协大力支持下,云南省物理学会组织全省94所中学的10997名学生参加第38届全国中学生物理竞赛云南赛区竞赛,参赛人数首次突破1万人,参赛学校数和学生数创历史新高。

日前,中国物理学会第38届全国中学生物理竞赛落下帷幕。经过长达8个多月的努力,历经预赛、复赛的理论、实验考试选拔,云南省物理学会推荐参加全国竞赛的12名学生,均获得全国决赛奖牌,取得历史最好成绩。其中,来自云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的李灿辉以总分249.3分、全国第125名的优异成绩获得全国决赛金牌;来自昆明一中、曲靖一中和云南师范大学附属中学的其他11名学生获得全国决赛铜牌,打破了云南省选手在全国决赛中的最好成绩。

云南省物理学会秘书长、云南大学物理与天文学院教授戴本忠表示,物理学作为最基础的自然科学,研究物质世界的结构和相互作用,既是众多应用技术学科的支柱,也是其他自然科学的基础。未来云南省物理学会将在省科协领导下,创新培养模式,重视拔尖人才培养,吸引更多优秀的中学生参加竞赛。(云南省科协供稿)

(责编:徐前、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