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云南分网>>要闻

一场横跨百余公里的特殊主题党日活动

2022年01月07日10:10 |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小字号

“听说景洪发生疫情,好几个小区都划为封控区,蔬菜等各类物资告急,我觉得我们应该做点什么。”云南省西双版纳州勐腊县磨憨镇曼庄村大龙哈村小组民兵岩坎留萌生了为疫情防控工作奉献一份爱心,贡献一份力量的想法。

在边境线巡逻途中,岩坎留把这一想法告诉了一同巡逻的村支书陈全武及曼庄村强边固防工作队,立即得到村委会和工作队响应,一番商议之后便敲定了村委会党总支负责采摘运送蔬菜、挂联单位西双版纳州税务局机关党委负责组织协调配送,共同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党日活动的方案。

1月3日清晨,勐腊县磨憨镇曼庄村的蔬菜地里,磨憨镇党委书记和30余名曼庄村党员正在忙着采摘打包新鲜的有机茄子,将其捐赠给景洪市封控区的群众。

田间地头,党员们满含深情地把茄子装进包装袋,再装上车,把2000公斤装好的茄子,一袋袋运送到村委会,准备捐赠。

“听说村里要组织捐赠蔬菜给景洪,我们也想尽自己的一份力。”此时此刻,村委会陆续来了上百位戴着口罩的村民,党员、村民们口口相传,自发地来到村委会捐献蔬菜,其中还包括许多脱贫户。村委会工作人员本想登记下来,他们却都挥挥手说:“自家的小菜,不用登记,如果不够我们家里还有,我再去拿。”

你一把、我一捆、他一袋,青菜、白菜、萝卜、豆子……党员和村民们送来近1500公斤的新鲜蔬菜,搁在了村委会大门口。州税务局派驻的强边固防工作队队员王力葳对前来捐赠的村民说:“我们保证今天就把这些蔬菜送到封控点上去,保证让封控区的群众都有新鲜蔬菜吃。”

下午5时,经过3个小时近150公里的路程,载着满满爱心蔬菜的车辆,顺利到达景洪市疫情防控指挥部指定地点江北街道办。没有捐赠仪式,有的只是整装待命的州税务局党员志愿者们。搬运蔬菜、按户分发装袋,对这份沉甸甸的爱心,州税务局党员志愿者们分配蔬菜时格外仔细。下午5:30分,第一批蔬菜送到了景洪市滨江俊园小区60户封控住户手中。拿到当日新鲜的有机蔬菜,居民们非常感动,表示这些满载着深情厚谊的爱心蔬菜送来得非常及时,他们很受感动。

据了解,磨憨镇曼庄村在各级政府及帮扶单位州税务局帮助下,生产生活有了极大改善.前期磨憨镇在抗击边境疫情吃紧时,村委会也接受来自各级政府、单位、组织、企业的疫情防控物资捐赠。如今景洪发生疫情,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曼庄村的村民们也愿意为抗击疫情贡献一点绵薄之力。据统计,此次共计捐赠蔬菜3500公斤,价值2.5万余元。

这是一次特殊的主题党日活动,磨憨镇曼庄村党总支和挂联共建单位西双版纳州税务局机关党委,以实际行动践行党史学习教育,把献爱心作为一次党员教育的有利契机,切实增强党员的宗旨意识,奉献精神,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用真心诚心为群众办实事,用红色信仰筑牢防疫红色堡垒,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力量。(依尖罕、王力葳)

(责编:徐前、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