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财经

元旦档总票房10.1亿元 整体走势逊于去年

2022年01月05日09:14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元旦档总票房10.1亿元 整体走势逊于去年

据灯塔专业版数据,截至1月3日21时30分,2022元旦档(1月1日至1月3日)总票房(含预售)达10.1亿元,总人次2437.5万人,总场次135.8万场。

当前档期票房前三影片分别为:《穿过寒冬拥抱你》3.17亿,《反贪风暴5:最终章》2.25亿,《李茂扮太子》2.23亿。

对此,灯塔研究院行业分析师张荣棣分析称,今年元旦档票房10.1亿,与去年的13亿相比有所降低。从日票房走势来看,12月31日的跨年档作为元旦档的前锋,今年收获5.3亿票房,与去年持平,元旦当天没能维持住去年的上升趋势,下降至4.7亿元,整体走势逊于去年。

从影片表现上来看,张荣棣认为今年元旦档呈现多元格局,目前有4部票房过亿影片,其中票房领先的《穿过寒冬拥抱你》在映前就有着超高的热度,预售票房1.48亿元,接近去年元旦档头部影片《送你一朵小红花》的1.55亿元,首周票房5.31亿元,略好于去年《温暖的抱抱》。

“今年元旦档在内容上仍然延续了温暖、爱情的主题和调性,优秀的票房表现也体现了跨年之际用户对于此类情绪的强需求。”张荣棣说。(高凯)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