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云南分网>>云岭时评

汲取榜样力量 走好赶考之路

2022年01月05日12:08 |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小字号

从1921到2021,中国共产党历经百年岁月。如今的中国,人民安居乐业,社会和谐稳定,早已摆脱了一百年前国家积贫积弱、周围群狼环伺的境况,而这些改变,离不开一代又一代共产党员的努力。

“为有牺牲多壮志,敢叫日月换新天。”在中央组织部、中央广播电视总台联合推出的特别节目《榜样6》里,介绍了八名榜样人物的先进事例,他们在各自的工作领域努力耕耘,成就了一番不平凡的家国事业, 面对病痛、苦难、贫困、分离,他们却从不退缩,用自己的双手去创造更好的生活。国防、科技、教育、基层治理、乡村振兴等这些关系着人民群众生存和发展的大事要事上处处离不开他们的奉献。如今的中国,国家美丽富饶,国防和军事力量日益强盛,一代又一代的共产党员如星星之火,呈燎原之势燃遍祖国大江南北,带领着各族人民为更加美好的幸福生活努力奋斗。

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榜样6》里的他们令人动容,荧幕外千千万万的普通人中也不乏伟大的榜样,高寒山区的戍边将士、高楼烈火里的逆行英雄、抗疫一线的白衣天使、滔滔洪水面前的铮铮铁骨……他们日复一日地坚守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程明道说过,“天地本无心,但人有心”,人的心也就是使生之为人能够秉具博爱济众的仁者之心。正因为我们身边拥有众多秉具这一品德的榜样们的默默付出,中国人民在面对困难时从不退步,始终汲取着榜样的力量,踏着坚定的步伐向前迈进。我们每一个人都在自己的岗位上以“匠人之心”干好工作,就是在为推动历史车轮奉献出自己的力量。

回望党的百年历史,是无数人的艰苦奋斗才换来今天的美好生活,过去的成绩是底气,新的征程已然开启。我们务必继续保持谦虚、谨慎、不骄、不躁的作风,务必继续保持艰苦奋斗的作风,走好新的赶考之路。(熊鑫梅)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