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要闻

歌曲MV《领航》在云南广泛传唱并引发热烈反响

2022年01月03日08:39 | 来源:云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歌曲MV《领航》在云南广泛传唱并引发热烈反响

   “伟大的中国共产党,乘风破浪,扬帆远航,领航中国在新时代的征程上……”2021年12月31日,“中国梦”歌曲MV《领航》全网发布,在云南广泛传唱并引发热烈反响。

  《领航》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出品,集体作词,亢竹青作曲,殷秀梅、魏松、廖昌永、幺红演唱,首唱于《伟大征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型情景史诗》。

  听了歌曲《领航》,云南省老作家张永权说:“歌曲表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从苦难深重到走向辉煌,意义深远,表达了亿万中华儿女紧跟‘人民领航人’阔步迈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决心。”他表示,作为文艺工作者,未来将用情用力讲好中国故事,创作更多优秀作品,不辜负伟大时代赋予的使命。

  青年作家段爱松告诉记者,《领航》是一首热情赞美中国共产党“领航中国在新时代的征程上”的颂歌,讴歌中国共产党“领航者”的形象,很好地表达了亿万中国人民的心声。

  国家一级演员、云南籍青年男高音歌唱家孔庆学说,《领航》诉说了人民对党的情感和对党的热爱和歌颂,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走过百年征程,创造伟大奇迹,歌曲优美旋律动人,给人留下深刻的印象。

  “这首歌非常好听,深情款款、朴实无华,旋律自然生动,简单好记,听了几遍都可以跟着唱了。”市民张跃昆说。

  元旦期间,歌曲《领航》通过省、市级主要媒体、新媒体、新闻网站,以及全省县级融媒体中心在首页首屏转载推送。同时,组织8位歌唱家演唱《领航》,将在云南春节联欢晚会上作为压轴节目演出。(李悦春)

(责编:木胜玉、祝鸿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