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社会>>社会·视点

西南林业大学多措并举构筑疫情防控安全线

2022年01月02日11:02 |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小字号

近日,为筑牢校园疫情防控安全线,保障师生生命安全和健康,西南林业大学多措并举,把校园疫情防控工作筑牢筑实,注入温情。

更重视:紧急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贯彻落实疫情防控工作精神

2021年12月27、28日,西南林业大学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传达云南省教育厅关于疫情防控有关通知要求和全省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并就学校疫情防控近期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各部门、各单位切实扛起疫情防控责任;领导干部坚持靠前指挥、加强统筹协调,以身示范;全校师生坚决克服麻痹思想,持之以恒抓实抓细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坚持事不过夜,树立“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效率意识,落实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求,把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坚持人防、物防、技防相结合,互为补充,形成强大工作合力,确保措施落实到位,工作开展有力有效。

更便捷:把核酸检测机构“搬进”学校,师生不出校门就完成检测

寒假在即,回家学子核酸检测的需求量增大。为筑牢校园疫情防控堡垒,同时减少师生同外界的接触,学校学生处、后勤服务集团将核酸检测机构“搬进”学校,将检测专业医生护士请进学校。自2021年12月28日至2022年1月5日,每天定时定点为师生提供检测服务,师生不出校门便完成核酸检测。在检测人数多的情况下,为确保检测工作顺利完成,减少师生等待时间,由学校志愿服务队协助开展检测工作。截至1月1日,完成核酸检测人数近1.2万人。

更安全:领导干部学工队伍齐上阵,牢牢守住校园疫情防控大门

根据疫情的形势,该校学生处、保卫处多部门牵头,各职能部门和各教学单位配合,严格审批查验进出校园人员的信息,自2021年12月27日起,各部门、各学院排班值守,同安保人员等一同驻守校门安全。

更清晰:全力推进网络思政教育和智能学工系统,数据化关注学子健康成长

自主开发上线疫情防控健康上报功能,切实发挥大数据优势,实时了解学生健康状况。2.6万名学生每天通过“钉钉”平台报送健康情况,辅导员(班主任)对健康异常情况实时跟踪,跟进了解。同时,上线10余个版块50余项业务,切实发挥大数据优势,简化繁琐审批签字,实现数据多服务,学生少跑路。把心理咨询“搬到”线上,既确保咨询工作顺利开展,又减少接触,特别是部分学生回家后也可通过网络平台开展咨询服务。把思政教育同新媒体新技术融合,组织开展线上思政教育活动,把教育放在线上,把思政融入网络,引导学子在线学。

更温暖:暖心送出回家第一站,守护安全回家一路平安

为方便广大学子回家安全,自2021年12月30日起,每天安排近10辆班车,根据学生离校时间从早到晚排出6个送站时间段,将需要乘机,坐火车的学生送到机场和火车站,缩小学生出校后交通工具使用的接触面。(林朋)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