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社会

昆明学院退休教授曾汝弟获教育部关工委特殊贡献奖

2021年12月31日15:56 |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小字号

在近日召开的教育部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成立30周年纪念大会上,对全国教育系统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集体、先进个人和突出贡献者进行了表彰。昆明学院退休教授曾汝弟荣获突出贡献奖。

昆明学院退休教授曾汝弟获教育部关工委特殊贡献奖。

据了解,曾汝弟教授退休后,继续为青少年作心理健康和思想品德讲座,继续义务开展青少年的教育与心理咨询。2018年、2020年,他先后主编出版了《伴你成长——青少年的烦恼与困惑解答》《昆明红色故事》两本图书。

此外,曾汝弟教授还被云南省教育厅关工委聘为家庭教育指导中心专家组成员,获得过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中央文明办授予的全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先进工作者,云南省关心下一代突出贡献奖、最美“五老”、全国家庭教育园丁奖,云南省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先进工作者,云南省先进少年儿童工作者等二十多项荣誉。

为了深入宣传全国教育系统关心下一代工作突出贡献者的事迹,教育部关工委,中国教育电视台,从获奖者中选了九位同志录制了“教育关工人物”系列节目,在中国教育电视台播出。曾汝弟教授也入选其中。

面对荣誉,曾汝弟教授表示,他虽已退休,但仍会继续坚守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继续为关心下一代事业尽心尽力。(张晨 文/图)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