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社会

金殿茶花展元旦“绽放”

2021年12月31日08:40 | 来源:昆明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金殿茶花展元旦“绽放”

金殿茶花惊艳盛放。 金殿公园供图

2022年1月1日,第三十四届茶花展将在昆明市金殿名胜区启幕,1200多个品种40余万株茶花陆续绽放迎客。

本届茶花展以“冬将尽、花已开,共盼春来”为主题,延续历年传统,以展出精品茶花为主,自金殿太和宫宫门、棂星门、铜文化长廊沿线布置,面积达100多公顷,全面展示昆明市花之美。目前,金殿园区内的茶花按照花期不同,已次第开放,茶花赏花期持续至3月底。最佳观赏期在春节前后,届时,园区内红、白、粉红等各色茶花色彩斑斓、生机无限。

金殿茶花种类丰富。早花品种有早牡丹、牡丹魁、菊瓣、早桃红、雪娇、粉通草等,花期为12月底至次年1月间,观赏地点为茶花园接待室片区、太和宫及铜文化广场;传统品种有朱砂紫袍、狮子头、大理茶、松子麟、玛瑙等,花期为1月中旬至2月中旬,观赏地点为茶花园、太和宫及铜文化广场;晚花品种包括恨天高、童子面等,花期为3月,观赏地点位于茶花园。

当前,昆明市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公园方提醒游客入园时须主动扫“健康码”和“行程码”,配合工作人员完成体温检测,并在游玩过程中全程佩戴口罩,时刻保持良好的个人防护意识和卫生习惯。(廖晶蓉)

(责编:徐前、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