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

官方:全国3至17岁人群新冠病毒疫苗接种超4亿剂次

2021年12月30日08:40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官方:全国3至17岁人群新冠病毒疫苗接种超4亿剂次

中国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疾控局一级巡视员贺青华29日在北京表示,截至12月28日,全国累计报告接种新冠病毒疫苗279571.6万剂次,其中3至17岁人群接种已达46467.6万剂次。

中国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当天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科学精准做好元旦春节期间疫情防控有关情况。关于目前中国新冠病毒疫苗接种进展,贺青华表示,目前,各类人群接种以及加强免疫接种进展总体顺利。

他介绍说,截至12月28日,全国累计报告接种新冠病毒疫苗279571.6万剂次,其中3至17岁人群接种已达46467.6万剂次,疫苗接种总人数达125996.7万,覆盖全国总人口的89.37%,完成全程接种120741.3万人,占全国总人口的85.64%。

贺青华表示,下一步将按照中共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指导各地继续做好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各项工作,特别是60岁以上老年人的接种工作。根据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科研攻关组疫苗研发专班的相关研究,新冠病毒疫苗在预防新冠病毒感染,尤其是重症和死亡方面的作用显著,60岁以上老年人使用数据显示安全性也非常好,所以各地要进一步做好老年人的接种工作。

同时,贺青华在会上提醒,近期国内疫情反复,多点散发,阻断疫情的传播需要依靠大家的共同努力。“希望大家能充分用好疫苗这个预防疾病的有力武器,积极、主动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在保护自己的同时,也为有效控制新冠病毒的传播尽一份力量、尽一份责任、尽一份义务。”(记者 李纯)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