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要闻

云南公示地价公示查询平台上线

2021年12月30日08:14 | 来源:云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云南公示地价公示查询平台上线

12月29日,云南省公示地价公示查询平台正式上线,公示地价查询和交易案例查询功能面向全社会公开,实现全省129个县(市、区)城镇基准地价网上可查。

云南省公示地价公示查询平台是云南省首个公示地价信息官方查询平台,全面实现了公示地价查询、交易案例查询、更新预警、地价趋势、地价测算5大功能。用户可以通过云南省自然资源厅门户网站进入云南省公示地价公示查询平台,也可在查询平台首页扫描二维码下载移动端App实现随时随地查询,解决社会公众查阅公示地价信息需到当地自然资源部门申请,程序繁琐耗时长等堵点和痛点。平台便于公众广泛参与土地出让或土地交易行为监督,防控土地出让领域的廉政风险,从而保障公众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有力促进公平竞争,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平台还设置更新预警、地价趋势和地价测算功能,将极大提升云南省公示地价信息化和标准化建设水平,有助于实现全省公示地价信息统一管理,进一步充分发挥地价杠杆的调控作用,提升政府治理能力和行政效能,进一步提高自然资源管理能力现代化水平。

省自然资源厅有关负责人介绍,公示地价体系建设工作是一项社会关注度高、政策影响大、调查涉及面广的系统工程。法定公示地价包括基准地价、标定地价,是土地市场建设、土地资产权益保护和土地宏观调控等方面的重要支撑。自20世纪90年代土地有偿使用制度建立以来,各级自然资源主管部门公示地价体系初步建成。2019年,省自然资源厅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启动公示地价公示查询平台建设。经过多方资料收集、意见征询、专家论证、多轮测试后,平台于今年6月上线试运行。截至目前,累计访问量已经突破15000次,为广大群众、各相关机构快速、便捷查询公示地价信息提供了便利服务,有效助力云南省经济高质量发展。(朱丹)

(责编:徐前、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