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要闻

云南省失业保险稳岗资金发放实现政策全覆盖

发放稳岗金3.17亿元

2021年12月30日08:08 | 来源:云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发放稳岗金3.17亿元

记者近日从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获悉,2021年全省推出稳岗返还“免申即享”服务后,仅10月、11月两个月时间,全省公示发放失业保险稳岗资金3.17亿元,涉及5.33万户、岗位154.98万个,基本达到政策全覆盖。

为充分发挥失业保险稳岗返还稳就业的政策效应,云南省实施普惠性政策,并提高中小微企业返还标准,将返还标准提高到企业和职工上年度实际缴纳失业保险费总额的60%。同时,扩大政策享受范围,将社会团体、基金会、社会服务机构、律师事务所、会计师事务所、以单位形式参保的个体经济组织纳入稳岗返还范围。

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实施稳岗返还“免申即享”服务模式,并对信息系统进行再优化、再改造,让企业更快地享受到政策。通过系统比对方式自动筛选出基本符合享受失业保险稳岗返还条件的单位,计算出具体返还金额,再与同级发改、工信、民政、税务、市场监管、环保等相关部门联动,对筛选出的单位复核无误后,直接将资金返还到参保单位账户上,有效减少业务经办流程,大幅提高了业务经办效率。(李海球)

(责编:徐前、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