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法治

广西严打妨害国(边)境管理犯罪 700余名“蛇头”和运送者受严惩

2021年12月29日08:35 | 来源:新华网
小字号

原标题:广西严打妨害国(边)境管理犯罪 700余名“蛇头”和运送者受严惩

  广西壮族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27日发布消息称,今年以来广西法院共审结妨害国(边)境管理及涉疫情防控违法犯罪案件786件,依法追究2140人刑事责任,严惩707名“蛇头”和运送者。

  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党组成员陈敏表示,广西与越南接壤,边境线长、村屯分散、便道多,疫情防控“外防输入”任务艰巨。特别是近期发生的非法入境系列案件,使疫情防控面临严峻考验。为此,广西法院全力以赴投入疫情防控和维护稳定各项工作,依法从重从快严惩妨害国(边)境管理和涉疫情防控违法犯罪。

  今年10月29日,自治区高级人民法院与自治区人民检察院、公安厅、司法厅共同印发《关于依法严厉打击妨害国(边)境管理违法犯罪行为的通告》,明确打击重点和可能涉及的罪名。广西各级法院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对案件审判管理实行繁简分流,对部分案件依法适用简易程序、速裁程序进行审理,并以集中审理、当庭宣判的方式,实现提速增效。

  据介绍,10月1日以来,广西法院受理的妨害国(边)境管理及涉疫情防控违法犯罪案件数达368件,占今年总数的39.96%。今年审结的案件中,有583件案件适用速裁程序和简易程序进行审理,平均审结天数为19天。(卢羡婷)

(责编:徐前、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