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要闻

云南省完善公路资产管理和绩效管理体系

2021年12月27日08:38 | 来源:云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我省完善公路资产管理和绩效管理体系

近日,省财政厅、省交通运输厅制定了《云南省公路资产管理实施办法》,完善公路资产管理和绩效管理体系,促进公路资产管理和公路养护决策最优化,推动云南省公路事业高质量快速发展。

据介绍,全省公路总里程达29.2万公里,高速公路达9006公里,总里程居全国第二,但同时也存在着公路资产长期底数不清、价值难以计算,大部分非收费公路、乡道、村道尚未入账核算等问题。

《办法》进一步明确和细化财政部门、交通运输主管部门、管护单位职能职责,对公路资产入账提出要求,管护单位按照“谁承担管理维护职责、由谁记账”的原则,加快存量公路资产的入账工作,保障“账实相符、账账相符、账卡相符”。同时,强化了公路资产养护管理,要求管护单位加强预防性养护,通过改善日常养护管理工作,实现推迟和减少大中修工程需求,降低全生命周期养护成本。非收费公路资产养护工程资金以财政保障为主,收费公路养护工程资金主要从车辆通行费中解决。(杨抒燕)

(责编:徐前、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