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云南分网>>云岭时评

党员干部要时刻保持工作劲头

2021年12月27日10:15 |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小字号

良好的精神状态是干事创业的前提。党员干部是党和国家事业的中坚力量,是各个地方、各个领域、各个单位、各个部门的“领头雁”。在奋力建设现代化的征途上,每名党员干部都得始终保持工作劲头,汇聚担当作为干事创业的强大能量。

要想保持劲头,就应永不懈怠、永不停滞,坚定艰苦奋斗再创业的意志。我们党之所以历经百年而风华正茂、饱经磨难而生生不息,就是凭着那么一股革命加拼命的强大精神。艰苦奋斗精神,为我们党筚路蓝缕奠基立业提供了强大精神力量。党员干部当发扬“老黄牛精神”,真抓实干,苦干实干,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执著、“千磨万击还坚劲”的坚韧做好手上的每一件事,不论困难再大、矛盾再多都绝不退缩、永不放弃,力求将工作干出实效。庭院里跑不出千里马,温室里长不出万年松,新时代的党员干部不能做温室里的小草,不能做被温水煮的青蛙,要主动去挑重担,去啃硬骨头,将艰苦奋斗的精神传递下去,不断跨越新的“雪山”“草地”,攻克新的“娄山关”“腊子口”,不断续写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的光辉篇章。

要想保持劲头,还应勇于变革、勇于创新,淬炼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本领。党员干部的工作能力和领导才能不是与生俱来的,而是在工作实践中逐步形成的。作为党员干部,开展工作的过程就是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过程,就是狠抓落实的过程。而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狠抓落实的过程,就是我们积累经验、增强本领、提升执行力的过程。党员干部要在解决矛盾问题中经风雨、见世面、增本领,在直接面对群众中去官气、接地气、学经验,形成争先恐后到基层和艰苦岗位去的风气,使基层一线真正成为培养优秀党员干部的主阵地。

要想保持劲头,就应善于学习、善于进步,努力克服本领恐慌的难题。对于党员干部来说,勤于学习、善于学习,才能提升综合素质、增长知识才干,克服本领不足、本领恐慌、本领落后,做到“胸中有丘壑,叶纳百万兵”,从而更好指导实践、促进工作、推动发展。经济新常态下,各种新问题新情况不断出现,我们不熟悉、不了解、不懂得的东西还很多。面对新情况、新问题,一些党员干部看不懂形势、理不清思路,把不准方向、打不开局面,知识结构老化、业务素质欠缺的掣肘越来越明显。党员干部要始终保持学习永远在路上,在工作中要保持学习状态,只有这样才不会被思维的局限所困住、才不会故步自封,只有这样才会对未来发展的一举一动才会有所洞悉,只有这样才会以更精准的战略谋划未来。(严倩)

(责编:徐前、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