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

专家指出,环保产品要用够次数才能体现低碳环保效应

2021年12月25日09:10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专家指出,环保产品要用够次数才能体现低碳环保效应

    中国环境记协副秘书长白志军日前在北京举行的“有效环保计划”宣传活动上表示,全社会推动形成绿色生活方面需要一个过程,需要公众不断提高环保认识,正确参与环保行动,正确使用环保产品。

  当前,加快形成绿色低碳生产生活方式,扩大绿色低碳产品供给和消费,已经成为全社会共识。我国提出力争在2030年前实现碳达峰,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越来越多的人参与到环保当中。

  “有效环保计划”旨在让消费者意识到对比一次性产品,环保产品也要用够次数才能体现其低碳环保效应。通过了解环保产品的最低使用次数,能让消费者在生活中更加高效践行环保。

  据测算,树脂餐盒须至少使用157次以上,其体现出的低碳环保效应,才能优于使用PP打包盒。同样,PP塑料杯、陶瓷筷子、环保袋分别至少使用179次、57次、131次,才能优于PET塑料杯、一次性竹筷、塑料袋。但生产以上绿色环保产品的碳排放远远高于一次性产品。因此,绿色环保产品对比一次性产品,应从使用次数的角度来体现其低碳环保效应。

  中华环保联合会副主席杜少中建议,让低碳行动落实到每个行业、单位、机构和个人,用数字技术推动生活绿色化,助推实现“双碳”目标。

  公众环境研究中心马军建议,充分运用数字科技,将生产、采购、投融资、消费融合在一起,通过数据链的形式,企业在减少相应排放的同时,能协助消费变得更加绿色。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