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州市

玉溪市在云南省率先实现充电基础设施“乡乡通”

2021年12月25日14:12 |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小字号

“现在电动汽车充电既方便又快速,利用手机导航能够快速找到我附近的充电桩,通过充电桩快充枪很快就给车充满电,解决了电动汽车无桩充电的后顾之忧。”近日,在玉溪市澄江市龙街镇充电桩充电的昆明旅客佘先生高兴地说。截至12月14日,玉溪市2021年充电基础设施“乡乡通”项目全部投运,并同步接入“顺易充”平台,在全省16个地州率先实现充电基础设施“乡乡通”。

南方电网云南玉溪供电局工作人员对乡镇充电桩进行验收。黄进雄摄

该项目总投资5222万元(其中本体2594万元,配套电网2628万元)在全省率先完成2021年充电基础设施项目可研批复、决策及投资申报,建成充电基础设施“乡乡通”项目共67个布点172桩344枪。今年3月,南方电网云南玉溪供电局启动了玉溪市2021年充电基础设施“乡乡通”专项工作,联合市发改委等政府部门共同推进玉溪市2021年充电基础设施“乡乡通”项目。据悉,玉溪市已将充电基础设施“乡乡通”项目纳入《关于加快打造“绿色能源牌”“绿色食品牌”“健康生活目的地牌”的实施意见》。

市民扫码充电。黄进雄摄

助力“双碳”,电靓玉溪,共建生态美丽城市。“充电站的建成投运,可以进一步提升城镇和乡村公用充电基础设施的服务保障能力,有效促进社会节能减排和低碳经济发展,为电动汽车的逐渐普及做好基础服务,让居民绿色出行更加方便。”玉溪供电局电网规划与建设部经理王付卫介绍说。玉溪供电局将持续优化电力营商环境,做好用电服务,引导玉溪城乡居民积极响应国家号召,逐步推广电动汽车,倡导节能低碳、绿色出行,助力玉溪市打造共同富裕示范区和乡村振兴示范区。(贺璇、胡林志、李冰莹)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