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财经

商务部:中国消费市场稳中向好的趋势没有改变

2021年12月24日09:17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商务部:中国消费市场稳中向好的趋势没有改变

中国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23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受疫情多点散发、基数抬升等因素影响,11月份中国消费市场增速有所放缓,但仍展现出较强韧性。总体看,中国消费市场稳中向好的趋势没有改变。

这一趋势在当天商务部披露的相关数据也有所体现。数据显示,今年前11月,中国城乡消费、基本生活消费、升级类商品销售均实现平稳增长,其中,城镇、乡村消费品零售额同比分别增长13.8%和13.3%。此外,新型消费快速发展,1-11月份,实物商品网上零售额达9.8万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3.2%;新能源汽车销售299万辆,同比增长1.7倍。

高峰称,商务部下一步将在提升城市消费的同时,加快健全县域商业体系,进一步促进农村消费,培育消费热点,推动消费持续稳定恢复和升级。

元旦和春节临近,高峰还表示,商务部将全面动员部署在抓好疫情防控前提下做好“两节”期间市场供应保障相关工作,包括将加大货源组织力度;引导商贸流通企业在节日期间正常营业,推动农批农贸市场、商超电商、外卖快递企业保持一定开业比例,满足消费者节日期间消费需求;确保货源供应充足等。(刘亮)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