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州市

曲靖富源对22名散葬烈士遗骸进行集中安葬

2021年12月24日17:44 |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小字号

12月22日,云南省曲靖市富源县举行散葬烈士墓搬迁集中安葬仪式,将22名散葬烈士遗骸搬迁至富源县花果山烈士陵园集中安葬。

富源县举行散葬烈士墓搬迁集中安葬仪式。

在婉转低回的《思念曲》中,全体人员肃立迎烈士棺椁。22名烈士的棺椁覆盖着鲜艳的国旗,由礼兵缓缓护送到烈士纪念碑旁。全体人员奏唱国歌,寄托对革命先烈的无限哀思。向烈士敬献花篮、行鞠躬礼。公安民警行鸣枪礼向烈士致以崇高的敬意。

随后,在庄严肃穆的《安息号》乐曲声中,礼兵将22位烈士的棺椁护送到墓位安葬。最后,全体人员依次向烈士纪念塔敬献鲜花。

烈士棺椁。

此次散葬烈士墓搬迁集中安葬旨在加强对英雄烈士的保护,充分发挥英雄烈士纪念设施铭记历史、缅怀英烈、教育后人的红色阵地作用,维护英雄烈士尊严和烈属合法权益。

向烈士献花篮。

红军长征两次经过富源,178名红军战士在大小5次战斗中献出了宝贵的生命,他们的英雄事迹永远载入革命斗争的光辉史册,成为富源人民心中的不朽丰碑。今天和谐稳定、繁荣发展的富源英烈用汗与泪凝结、血与肉交融的接续奋斗换来的,要铭记各位英烈的遗志,一棒接着一棒跑,跑出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要传承英雄精神,一茬接着一茬干,干出伟大征程上的新辉煌。(黄志艳、田庚午、杨权风 文/图)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