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州市

云南澄江:冬蓝莓走俏市场

2021年12月24日16:06 |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小字号

进入冬季以来,云南省澄江市冬蓝莓进入丰产期,深受市场及广大市民欢迎。

冬蓝莓长势良好。

走进澄江市龙街街道左所社区金源蓝莓种植基地,基地里的蓝莓已经挂满枝头,半成熟的果子红里透蓝,已成熟的果子饱满圆润、十分诱人。工人们正在地里忙着采摘蓝莓,处处一派繁忙丰收的景象。

金源蓝莓种植基地负责人孙艺萌介绍,今年基地共栽种蓝莓100余亩,主要以绿宝石、珠宝、春高、夏普蓝为主,不同品种的蓝莓口感也不同。因澄江得天独厚的气候优势,昼夜温差大,“露天种植,自然生长”的种植模式,让蓝莓成熟更早,甜度更好,花青素含量也高,所以具备很强的市场竞争优势。

“冬季蓝莓主要以绿宝石为主,产量还是比较可观的,比其他市场的蓝莓要上市早一些,酸甜口感也深受市民的喜欢,很多水果批发商都会选择我们的蓝莓。”孙艺萌说。

果农正在采摘蓝莓。

据了解,澄江冬蓝莓从11月初开始上市,根据蓝莓果大小、质量划分、价格有所不同,每公斤价格约在70元左右。

澄江市民李冬莉说:“蓝莓我们一年四季都吃,家里的老人、小孩子都喜欢吃,它含花青素高,营养价值也高,只不过冬天的蓝莓吃着带点酸甜,不像夏天吃着是纯甜的,但口感还是很不错的。”

冬蓝莓走俏市场。

据介绍,澄江冬蓝莓除在本地和昆明销售外,还远销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地,深受消费者青睐,从目前的预订情况看,已出现供不应求的情况。(陈帅霖、保娜 文/图 澄江市融媒体中心供稿)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