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

2021共舞长江经济带

花腰傣土陶传承人刀正富:希望技艺能一直传承下去

曾智慧
2021年12月23日16:53 |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小字号

近日,由中央网信办部署,重庆市委网信办、四川省委网信办、云南省委网信办、贵州省委网信办、湖南省委网信办、新华网主办的“共舞长江经济带·探源千年文脉”网络主题活动云南站在玉溪市拉开序幕。

12月20日,采访团成员走进云南省玉溪市新平县土锅寨,深入了解当地花腰傣族民族文化——土陶制作工艺。

在新平县土锅寨,这里的不少村民都会制作花腰傣土陶,市级代表性传承人刀正富便是其中之一。二十多年来,他每天的大部分时间都花在制陶上,这一项需要耐得住性子的技艺,从一抔土到成形的锅碗瓢盆乃至工艺品,每一个过程都需要时间的雕琢。因为热爱,刀正富在长期的实践中找到了创新,他将传统手工艺和民族元素与时下热门、实用的物件相融合,为土陶制作技艺打开了市场销路,刀正富也因此成为了土锅寨里的名人。

(责编:徐前、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