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要闻

云南省将新建11个省重点实验室

涵盖天文与空间科学等基础研究及媒体融合、数字交通、特色中药、生态安全等应用基础研究

2021年12月23日08:00 | 来源:云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我省将新建11个省重点实验室

近日,省科技厅对2022年拟建设的省重点实验室名单进行公示,11个拟建设的省重点实验室研究领域涵盖天文与空间科学等基础研究及媒体融合、数字交通、特色中药、生态安全等应用基础研究。

2022年云南省拟建设的省重点实验室分别为:依托云南日报报业集团建设的云南省媒体融合重点实验室;依托云南省交通投资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建设的云南省数字交通重点实验室;依托云南大学建设的云南省智能系统与计算重点实验室;依托中国科学院云南天文台建设的云南省太阳物理与空间目标监测重点实验室;依托云南省第一人民医院建设的云南省特色中药创新应用重点实验室;依托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建设的云南省西南及跨境生物多样性数据信息重点实验室;依托红河宏斌食品有限公司建设的云南省发酵蔬菜重点实验室;依托中国科学院昆明动物研究所、云南省林业和草原科学院建设的云南省高黎贡山生物多样性与生态安全重点实验室;依托昆明理工大学建设的云南省战略金属矿产资源绿色分离与富集重点实验室;依托云南大学建设的云南省碳中和绿色低碳技术重点实验室;依托昆明学院建设的云南省金属有机分子材料与器件重点实验室。

据了解,省重点实验室是云南省科技创新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组织高水平基础研究和应用基础研究、推动学科发展、聚集和培养优秀科技人才、开展国内外学术交流、开放共享先进创新资源的重要基地。其主要任务是针对学科发展前沿和云南省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科技领域和方向,开展创新性研究,获取创新成果和自主知识产权,为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提供创新源泉和包容开放的创新环境。省重点实验室遴选建设的基本条件为在相关领域中具有国际、国内或云南省先进水平或特色,能承担和完成国家及云南省重大科研任务,能为云南省经济社会发展所需的关键技术和共性技术突破提供理论研究支撑。(季征)

(责编:徐前、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