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州市

腾冲市滇滩镇:白雪皑皑党旗红

2021年12月23日08:06 | 来源:云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白雪皑皑党旗红

“请党和人民放心,人在阵地就在!镇守边关,视死如归!”近日,腾冲市滇滩镇青草岭迎来了入冬以来的第一场降雪,驻守在这里的守边人顶风冒雪坚守疫情防控一线。

滇滩镇联族社区9号窝棚哨卡深藏于云雪之间,四周悬崖峭壁,海拔近3600米,是滇滩最艰苦的边关哨卡之一。这里冬季奇寒漫长,最低气温达零下10摄氏度。

面对严酷天气的考验,值守的突击队员们没有停止巡逻的脚步。“巡逻途中要爬雪山、蹚冰水、越险滩,但雪里的每一次巡逻执勤我都很兴奋。”党员麻万成说,“这个哨卡的守边人大多是傈僳族,我们只有一个心愿,就是坚守在疫情防控点上,守护好国门,保护好家园,为疫情防控出一份力,再冷再苦都值得!”

最近,突击队员对联族社区3号窝棚做了一次“装修”,用竹条编成了出入的门和挡风的墙。“加固窝棚、种植小菜园、食材保质保鲜,我们都有妙招。即使大雪封山,我们也有与风雪搏斗、同严寒抗争的本领,必将忠诚履行好边民的神圣职责。”联族社区干部麻根龙介绍,正是许多像他一样的党员干部冲锋在前,奋战在先,才筑起了边境线上的“铜墙铁壁”。(杨艳鹏)

(责编:徐前、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