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州市

香格里拉市:推动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

2021年12月23日08:05 | 来源:云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推动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

香格里拉市把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与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紧密结合起来,形成了市、乡(镇)、村(社区)横向到边、纵向到底,齐抓共管、层层落实的工作格局。

香格里拉市从群众居住生活、工作学习、文化娱乐等日常环节入手,从解决就业、教育、医疗等民生问题做起,大力推动各民族广泛交往交流交融,积极构建各族群众共居共学、共建共享、共事共乐的社会环境。健全公共服务体系,搭建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平台。加快推进城乡一体化建设,完成香巴拉民族团结主题公园、民族文化馆等3大公园、9大广场的建成投用,为满足各族群众精神文化生活需求创造条件。

丰富载体,凝聚民族团结力量。该市实施藏族民间谚语收集整理、建塘锅庄、尼西土陶等民族传统文化抢救保护项目,深入开展民族团结进步月、欢乐香巴拉等活动。在空间、文化、经济、社会、心理等方面大力营造传承发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浓厚氛围,有力增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凝聚力、感召力,构筑起各民族共有共享的香格里拉精神家园。加大民族群众就业创业扶持力度,构建城乡一体的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制度,进一步扩大社会保险覆盖面,提高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的财政补助标准,健全完善城乡最低生活保障制度和人口较少民族人身意外伤害保险保障制度。(张帆)

(责编:徐前、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