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要闻

云南省公布首批金牌劳动关系协调个人和组织名单

2021年12月22日08:16 | 来源:云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我省公布首批金牌劳动关系协调个人和组织名单

近日,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公布了2021年全省100名金牌劳动关系协调员、10个金牌协调劳动关系社会组织、10个金牌劳动人事争议调解组织。这是云南省开展评选的第一批“3个金牌”名单。

按照国家统一部署,省人社厅牵头联合省总工会、省企业联合会、省企业家协会、省工商业联合会,制定出台了云南省劳动关系“和谐同行”能力提升三年行动计划实施方案,从2020年10月至2023年9月,在全省范围内全面实施和谐劳动关系百千万计划、重点企业用工指导计划、企业薪酬指引计划。其中,和谐劳动关系百千万计划目标任务为:每年打造100名金牌劳动关系协调员、10家金牌协调劳动关系社会组织、10家金牌劳动人事争议调解组织,3年培育100户企业,3年主动为1万户新注册企业提供用工指导服务。

本次评选经全省自下而上逐级推荐、专家评审、社会公示等环节,第一批入选的“3个金牌”名单主要来自各级政府机关、企事业单位、群团组织、律师事务所、调解中心等单位和组织。云南省将充分发挥“3个金牌”在维护劳动者权益、促进企业发展工作中的重要作用,全面推进构建规范有序、公正合理、互利共赢、和谐稳定劳动关系,持续提升云南劳动关系治理能力和水平。(李海球)

(责编:徐前、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