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要闻

万象至昆明首班国际货运列车顺利抵达

2021年12月22日08:12 | 来源:云南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万象至昆明首班国际货运列车顺利抵达

12月21日,从老挝万象南站发运至昆明腾俊国际陆港的首班中老国际货运列车顺利抵达,该列车由40个20尺的铁路敞顶箱组成,装载着老挝出口到中国的1200吨铁精矿。

该列国际货运列车的到达,标志着腾俊国际陆港完全具备能力,以一站式综合服务为中老铁路引领的国际供应链新通道提供完整的贸易便利化和国际物流的解决方案,使中南半岛国家与中国的大宗商品贸易效率提高,让双边经济贸易合作更加便利、高效。

2020年,经国家发展改革委、交通运输部等中央部委审核通过,腾俊国际陆港成为云南省唯一列入商贸服务型国家物流枢纽的项目。依托陆港自身完善的基础设施和功能优势,腾俊国际陆港同时在老挝、泰国、柬埔寨、缅甸建立了专业团队、仓库、货场等配套的服务设施,积极促进双边贸易便利化。(张雁群 黄兴能)

(责编:徐前、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