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州市

玉溪红塔34万选民参加人大代表选举

2021年12月22日10:05 |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小字号

12月20日,云南省玉溪市红塔区34万选民投出了自己的庄严一票,选举新一届红塔区人大代表。

一大早,玉溪市红塔区高仓社区选民蒋春雨就来到投票点,在仔细听取有关投票选举事项说明后,蒋春雨按照选举程序领取并认真填写选票,投下自己庄严而神圣的一票。 

“人民代表人民选,选好代表为人民。我们要选出好的代表来,能反映我们群众所需所盼的问题,也把党委政府的方针政策宣讲给群众。带领大家一起,助推我们高仓社区的经济发展,也为玉溪市‘一极两区’建设打下坚实基础。”蒋春雨说。

为方便选民就近参与投票选举工作,高仓街道共设置了5个选区、55个投票站,现场还设置了代写人员,帮助有需要的选民填写选票。

从早上9点开始,红塔区各选区选举工作也严格按照法律程序同步开展。据悉,截至12月16日,红塔区实际登记选民34万余人。本次选举采用投票站方式进行投票选举,共划分104个选区(含3个部队选区),设置1076个投票站,有34万多名选民参加投票选举,选举产生红塔区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代表244名。红塔区小石桥乡和洛河乡共划分61个选区,设置59个投票站,有1.4万余名选民参加投票,选举产生106名乡人民代表。

“县乡人大换届选举是全市人民政治生活当中的一件大事,依法行使选举权和被选举权是保证人民当家作主和推进民主法制建设的重要实践,在县乡人大换届选举工作中,我们要坚持党的领导,依法依规,充分发扬民主,选举出让人民满意的代表。”玉溪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李万标说。(合思捷、张杰、姚奕君、郭雨晨 红塔区融媒体中心供稿)

(责编:徐前、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