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云南分网>>云岭时评

做好新时代基层党建工作

2021年12月22日09:40 |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小字号

办好中国的事情,关键在党。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尤其需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握正确方向、明确方位思路,不断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充分发挥党建工作的统领作用。

做好新时期党建工作,要抓实目标统领。牢固树立“抓好党建作为最大的政绩”理念,把做好新时代基层党建工作作为重大政治使命、政治责任。这要求我们必须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紧扣党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和制度建设,准确把握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科学确定党建工作目标,以更加明确的方向和目标更好地引领党的建设。具体而言,就是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推动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相互促进,在提升党建质量、引领保障中心工作落实上开新局。

做好新时期党建工作,要抓住品牌支撑。狠抓品牌建设是基层党建大有作为的现实选择。这就需要我们从更新起点、更宽视野、更大格局出发,把组织潜力和人的活力充分激发出来,以基层党建的增光添彩赢得党心和民心。要树立品牌意识和精品意识,努力打造符合自身实际、时代特色的党建载体和阵地,形成一批有特色内涵、有推广价值,叫得响、过得硬的党建品牌。在典型的引领示范下抓点促面、由点及面,聚“盆景”为“风景”、化“风景”为“全景”,真正让新时代党建品牌遍地生根开花、竞相绽放。

做好新时期党建工作,要抓好创新发展。抓党建,就是要坚持把守正作为新时代党建工作的根本政治要求,把创新作为开创新时代党建工作新局面的必由之路,在改革创新中不断探索、总结经验,有力推动党建高质量发展。因此,我们要增强创新意识,善于抓好理念创新、载体创新、方法创新,立足实际、瞄准重点,下力气去做一些研究和探索,以“党建+”不断破解基层党建工作难题,提升党建工作水平。特别是要针对新形势新任务,积极探索将“互联网+党建”深度融合工作,激发基层党建新活力。(王伟)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