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南亚东南亚视窗

洪森:防范奥密克戎病毒引发新一轮传播

2021年12月21日09:06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洪森:防范奥密克戎病毒引发新一轮传播

尽管柬埔寨每日新增确诊病例持续下降,不过该国已经受到奥密克戎病毒侵袭,柬埔寨首相洪森提醒民众,要防范奥密克戎病毒引发新一轮在本土传播。

根据柬埔寨卫生部20日通报,该国当天新增报告7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新增治愈出院11例,无新增死亡病例。新增确诊病例中,5例为社区传播感染病例,2例为境外输入确诊病例。截至目前,柬埔寨全国累计确诊12.04万例,累计治愈11.68万例,累计死亡3005例。

近一段时间以来,尽管柬埔寨每日新增病例已降至个位数,但奥密克戎病毒持续增长,对该国疫情防控带来挑战。柬埔寨卫生部发言人兼国家接种疫苗委员会主席奥婉丁表示,目前柬埔寨已发现4例奥密克戎病例,均为境外输入。她提醒,今年2月,柬埔寨因境外输入新冠肺炎病毒,暴发新一轮本土社区传播,导致政府被迫采取长期“封城”措施和其它严格管制措施以控制疫情扩散,由此对境外输入的奥密克戎病例不可掉以轻心。

洪森20日表示,柬埔寨每日新增病例将至个位数,这得益于新冠疫苗的广泛接种。截至目前,全国近89%人口已接种首剂疫苗,近85%人口已完成两剂疫苗接种。

洪森指出,疫苗确实降低感染率和死亡率,保护人民的健康和生命安全,我要感谢我们的朋友,特别是中国朋友,中国是柬新冠疫苗供应的战略依靠。

洪森表示,柬国内已建立起群体免疫屏障,自10月亡人节和11月份送水节假期,政府开放民众在全国各地旅游后,疫情仍得到有效控制,证明政府、旅游行业等私人领域、公众都严守防疫措施。

与此同时,洪森也表示,民众要对奥密克戎病毒加强防范,以阻止其引发新一轮社区传播,相信在加强针疫苗的保护力,以及民众严守防疫措施下,柬埔寨一定能够战胜此轮奥密克戎疫情。(欧阳开宇)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