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南亚东南亚视窗

泰国已发现63例奥密克戎病例 疫苗接种达成1亿剂目标

2021年12月21日09:06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泰国已发现63例奥密克戎病例 疫苗接种达成1亿剂目标

泰国副总理兼卫生部长阿努廷20日在曼谷表示,泰国目前已发现63例奥密克戎毒株感染病例,另有20多例尚待确认。

阿努廷说,这63例确诊病例中有1例系国内感染病例,其他均为境外输入病例。这名在国内感染奥密克戎毒株的女性患者没有出国经历,泰国卫生部门推测其是被从境外返泰的飞行员丈夫所感染。

阿努廷表示,鉴于当前的疫情形势,有必要采取严格措施防范奥密克戎毒株。泰国卫生部已提议取消免隔离入境政策,将提交新冠肺炎疫情管理中心大会审议。

当天,泰国通报新增2525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31例死亡病例。至此,泰国累计确诊病例2194053例,累计死亡病例21408例。

泰国卫生部官员称,截至12月19日,泰国累计接种新冠疫苗超过1亿剂,已达成政府设定的年内接种1亿剂的目标。目前,全泰人口首剂接种率已超过70%,第二剂接种率也已超过60%。未来,卫生部将把疫苗接种覆盖到国内更多的偏远地区。(记者 王国安)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