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梅里时评

反对食品浪费必将在全社会蔚然成风

2021年12月21日08:53 | 来源:光明日报
小字号

日前,国家发展改革委办公厅等四部门联合发布《反食品浪费工作方案》,剑指多个食品浪费环节,再次将“反对浪费,节约粮食”提上日程。

勤俭节约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高度重视节粮减损工作,以“光盘行动”为代表的全社会反粮食浪费行动取得积极成效。然而我们必须清醒认识到,虽然我国粮食连年丰收,但是从中长期看,粮食需求刚性增长,资源环境约束日益趋紧,粮食损耗浪费严重。作为世界上最大的粮食生产国和消费国,我国节粮减损的空间还很大。我们要保持忧患意识、居安思危,厉行节约、筑牢危机意识。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以节约为荣,以浪费为耻”的观念永不过时,只有全民凝聚起节粮减损的共识,让“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理念深入人心,让爱惜每一粒粮食成为每个人的自觉行动,紧绷节约粮食这根弦,才能端牢“中国饭碗”,更好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孟哲)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