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

云南省首支中学滑雪队在昆明建立

2021年12月21日14:28 |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小字号

12月16日,“共迎北京冬奥会 冰雪运动进校园”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在昆明师范专科学校附属中学(以下简称昆明师专附中)举办。为丰富学生课外生活,昆明师专附中与昆明某集团合作,建立云南省第一支中学滑雪队,培养学生对冰雪运动项目的兴趣,为学生的多元发展与成长搭建新平台。

“冰雪运动发展的区域性差异明显,地域局限、场地不足、专业指导缺乏等原因让生活在云南的人少有踏上冰场、雪场的机会。”昆明市教育体育局竞训与青少年体育处处长杨兴德表示,中学滑雪队的成立能够利用有限的冰雪资源挖掘青少年参与的热情,通过和专业机构的合作,让更多有条件有潜力的青少年既能保障文化教育,又能在冰雪体育运动上有所发展。

昆明师专附中相关负责人表示,此举是积极响应多部门联合印发的《关于加快推进全国青少年冰雪运动进校园的指导意见》,推进校园冰雪运动建设体系健全,加强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的宣传推广,从而塑造学生坚韧不拔、努力进取的意志,提高学生的身体素质。“我们也希望通过专业的训练,为学生的多元发展与成长搭建新的平台,为学校体育教育的进一步发展提供更为广阔的空间。”

“生在南方的我对于‘冬天的体育运动’充满了向往。”昆明师专附中初一(1)班的学生李嘉参与了滑雪队的选拔,他希望通过滑雪这项运动增强身体的协调能力,培养自己坚持不懈、不轻言放弃的精神。

当天,昆明师专附中邀请滑雪教练到校宣讲,科普冰雪项目知识、讲授要领、展示滑雪项目装备,让学生对以滑雪为代表的冬奥会项目以及中国与冬奥会的渊源有进一步的认识。(海泉应)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