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时政

云南举行接收转业军官报名大会

2021年12月18日08:48 |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小字号

12月17日,云南省2021年中央垂管及省级单位接收转业军官报名大会在昆明召开,近300名符合在昆明市主城区安置的转业军官、90家中央及省级单位代表和驻滇部队负责人参加。

“报名会是我们转业军官安置的第一个环节,让转业军官和接收单位面对面交流、点对点了解,根据转业军官特点、意愿和接收单位需求,进行双向选择,目的就是精准对接,让接收单位迅速地找到良才,对未参加双向选择或者双向选择未达成意愿的,实行公开选岗和指令性保底安置。”退役军人事务厅张孝强介绍,同时,为搭建供需对接、双向选择的安置平台,云南省采取“考试考核、阳光安置”和“直通车”安置相结合的办法,最大限度地做到人岗相适、人事相宜,让转业军官、接收单位和部队组织“三满意”。

据了解,会前,云南省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预征集了中央垂管及省级单位2021年接收转业军官报名条件。中央垂管及省级单位在下达安置计划数的50%范围内,结合本单位人才队伍建设情况和工作需要,提出了具体的接收条件。省退役军人厅对各接收单位的报名条件进行了审核把关,对不合规、不合理的不予采纳,并将安置计划和报名条件装订成册,分发给部队和每名转业军官,对岗位和报名条件进行公示的同时接收大家监督。

报名大会现场,转业军官认真研读接收单位设置的报名条件,结合自身实际理性选择报名单位,积极进行自我推荐。驻滇部队政治工作部门领导现场介绍本部转业军官基本情况,专业特长和个人意向,并向接收单位进行推荐。

从各单位需求上看,年轻化、知识化、专业化以及具有优势特长的转业军官依然是各接收单位争抢的对象。从现场报名的情况看,转业军官普遍比较理性、务实,以“是否适合、能否发挥优势”为标准选择单位,盲目从众、“挤热门”的现象明显淡化。

会后,云南省退役军人厅将及时向转业军官公示报名情况,向接收单位反馈符合报名条件人员的综合成绩排名情况,接收单位在报名的转业军官中,按照单位建设和人才需求确定选用转业军官。在此环节中未被选用的转业军官,将依据综合成绩排序,在中央垂管和省级单位剩余计划中无条件公开选择接收单位。(朱凯)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