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云南分网>>云岭时评

站在交汇点 做好答卷人

2021年12月18日17:03 |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小字号

百年风雨,百年征程。回望和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中国共产党向历史和人民交出了满意的答卷。

生在红旗下,长在春风里,不忘来时路。作为少数民族地区的儿女,笔者见证了家乡经济和各项事业的迅速腾飞。从云南山区到延安求学,再到回云南成为一名党务工作者,笔者享受到了国家给予我们青年的良好培育。作为新青年,我们一直心怀中国梦,坚定社会主义信仰,树牢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不断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主义情怀。作为青年党员,更需要培养自身“当好未来发展的奠基人”的意识,从思想和能力上都做好准备,同党和人民一起,走好新时代的赶考之路。

积极进取学以致用,踏实肯干落实行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深刻揭示了“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面对复杂的形势和艰巨的任务,党和人民一路奋进,过去的几年里我们打赢了脱贫攻坚战……航天技术、高铁时代、移动支付,这些举世瞩目的成就都向世界展示了中华民族强大的创造力和生命力。面对当今的严峻形势和复杂任务,作为青年干部更需要坚定信念、发挥实干主义精神,以“敢教日月换新天”的昂扬斗志,继续埋头苦干、攻坚克难,用“主人翁”的意识激励自己不断担当责任使命,展现新青年的风采,做好答卷人!(金宁)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