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云南分网>>云岭时评

砥砺奋进 行稳致远

2021年12月18日16:46 |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小字号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总结和梳理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百年澎湃激昂、波澜壮阔的历史画卷映入每一位中华儿女、中共党员的心中,令人激动不已。作为青年干部,我们必须站在新起点、迎接新挑战,总结历史经验、不断开拓创新、站在人民的立场,一步一个脚印,走好新时代的赶考之路。

作为青年干部,要善于总结历史经验与教训。要深刻感悟党的伟大成就,用以鼓舞人心、催人奋进,从而更加坚定主心骨、更加提振精气神,不断凝聚奋勇向前的磅礴伟力。同时也要铭记历史的教训,不能忘记近代百年来中国遭受的沉痛屈辱和教训。勿忘国耻、吾辈自强,落后就要挨打,要用历史时刻警示和指引着青年干部在前进道路上的拼搏方向。才能真正做到不骄不躁、不卑不亢,怀着一颗赤子之心为国家和人民作出贡献。

作为青年干部,要坚持不断开拓创新。如今,世界发展大潮和中国的历史进程都已经进入了一个全新的节点,要适应复杂多变的国际环境和祖国发展的切实需要,青年干部要不断拓展自身的思维和视野,要敢于解放思想,善于跳出问题看问题、打破惯性看问题,不被固有的经历所限制。发挥青年干部思维活跃,勇于尝试新鲜事物的优势,推动干部力量不断新陈代谢,注入新鲜血液。不断创新工作方法和思维模式,投入到实践过程中,勇于实践敢于实践,在实践中提升自我,在奋斗中锤炼自我,在拼搏中超越自我。

作为青年干部,要始终站在人民的立场。青年干部要怀着强烈的爱民、忧民、为民、惠民之心,特别是我们街道干部,心里要始终装着社区居民,想问题、作决策、办事情都要想一想是不是站在人民的立场上,是不是有助于解决人民的难题,是不是有利于增进人民福祉,把一切工作的标准和底线放在为人民服务上。用实实在在的业绩向广大人民群众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青年干部是国家发展现在和未来的中坚力量,伟大的事业、光明的前途需要我们扎下深根、打好基础;求变图强、愈变愈勇;砥砺奋进、行稳致远走好新时代的赶考之路。(和亚昶)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