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要闻

云南9部门发文要求

2025年全省县级以上城市至少设有1所老年大学

2021年12月17日08:19 | 来源:昆明日报
小字号

原标题:2025年全省县级以上城市至少设有1所老年大学

日前,云南省委组织部、省委老干部局等9部门联合印发《关于推进全省老年大学高质量发展的指导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意见》要求,到2025年实现全省县级以上城市至少设有1所老年大学,至少70%以上的乡镇(街道)设有老年大学分校(老年学校)。

为推进云南省老年大学高质量发展,《意见》围绕整体推进老年大学高质量发展的关键环节,从管理机制、均衡布局、建强师资队伍、创新教育方式等方面提出具体工作任务。其中包括:完善省、州(市)、县(市、区)、乡镇(街道)、村(社区)五级老年教育服务体系,探索“医、养、文、体、教”等场所与老年人学习场所共建共享,鼓励社会力量及个人通过不同形式举办老年大学或参与老年教育服务,扩大老年教育受众面;建设一支以专业教师、离退休人员等为主,专家、学者等为辅的教师队伍;积极探索体验学习、远程学习、在线学习等多种学习形式,引导开展读书、讲座、参观、展演、游学、志愿服务等多种形式的老年教育活动。

《意见》提出,要整合省级有关部门的资源和力量,组建老年教育行业指导委员会,组建老年教育联盟,加强老年理论与实践研究。同时,依托云南老年大学,建设全省老年教育教学管理示范中心、师资培训中心、理论研究中心、课程研发中心、教材组编中心,努力建成全国老年大学示范校,制定科学完善的教学规范、标准、制度、章程和考核评价体系。(李丹丹)

(责编:徐前、祝鸿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