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法治

《云南省宗教事务条例》将于2022年1月1日起施行

2021年12月17日08:55 |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昆明12月17日电 (虎遵会)《云南省宗教事务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已经云南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二十七次会议通过,将于2022年1月1日起施行。这标志着云南省民族宗教事务工作进入了规范化、法制化轨道。

《条例》共有45条,不分章节。《条例》坚持以问题为导向,注重法规的实用性和可操作性,重点对宗教界反映强烈、社会普遍关注、工作中亟需解决的问题作出明确规定:一是注重科学立法,坚持党的领导,维护法制统一;二是注重民主立法,广泛吸收各方意见,明确立法目的;三是注重创新立法,结合云南省实际,增强立法针对性。

《条例》的出台,将云南省宗教工作各项内容固化为法律形式,标志着云南宗教法规体系的进一步完善,提供了法律保障,对于全面贯彻党的宗教工作方针、规范宗教事务管理,提高宗教工作法治化水平提供了有力的制度基础和法律保障。

(责编:徐前、祝鸿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