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南亚东南亚视窗

菲律宾首次发现两例奥密克戎变异株境外输入病例

2021年12月16日08:37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小字号

原标题:菲律宾首次发现两例奥密克戎变异株境外输入病例

当地时间12月15日,菲律宾卫生部副部长、发言人玛丽亚·罗萨里奥·韦尔吉雷(Maria Rosario Vergeire)通报,该国报告两例境外输入奥密克戎变异株感染病例。

据介绍,两名感染者分别为菲律宾海外劳工和尼日利亚公民。其中,归国的菲海外劳工于12月1日乘坐菲律宾航空PR0427航班从日本抵达马尼拉,并于12月5日接受新冠检测,12月7日确诊感染新冠病毒。尼日利亚公民于11月30日乘坐阿曼航空WY843航班从尼日利亚抵达马尼拉,并于12月6日接受新冠检测,12月7日确诊感染新冠病毒。

目前两人都在隔离设施内接受隔离观察,无明显症状,但菲海外劳工在入境时出现咳嗽和感冒的症状。

菲律宾基因组中心14日对48个样本进行全基因测序,发现上述两例奥密克戎变异株感染病例。该中心还检测出33例德尔塔毒株感染病例,至此,该国确诊的德尔塔变异毒株病例总数达到7919例。

菲律宾卫生部和检疫局目前正在追踪两人在各自航班上的密切接触者,并核实追踪上述人群的核酸检测结果和健康状况。

菲律宾卫生部15日下午4时数据显示,当日新增确诊237例,死亡100例。(关向东)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