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社会

开会玩手机被批评 该干部表示“要引以为戒”

2021年12月16日17:22 |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小字号

“以前觉得会风会纪是小问题,现在知道了违反会风会纪不仅影响干部队伍形象,还影响到了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今后一定会引以为戒……”此前,云南省玉溪市红塔区一名干部因会议期间玩手机、睡觉、违反会风会纪受到通报,红塔区立足职责定位,坚持挺纪在前,充分运用监督执纪“第一种形态”,及时对该干部进行诫勉谈话,被通报的同志深刻反思了自己的行为,表示今后会进一步提高纪律规矩意识,从严要求自己,坚决杜绝此类问题再次发生。

会风会纪无小事,玩手机、打瞌睡等“小问题”,却折射出干部纪律意识不强,作风松散,队伍管理宽松软等大问题。红塔区结合日常监督发现的问题,深挖“病根”“病灶”,通过约谈派驻单位主要负责人,与派驻单位专题会商等形式,为队伍“把脉问诊”“开具处方”,督促派驻机构党组织进一步压紧压实管党治党的主体责任,提醒班子成员和部门负责人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层层传导压力,加强队伍思想动态定期分析研判,及时发现和纠正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打“预防针”“敲警钟”,防止小毛病变成大问题。

在压实责任的同时,红塔区完善派驻纪检监察组随机暗访、与派驻单位办公室一起定期明察的监督机制,强化对派驻单位人员的日常监督管理,提升监督质效。落实指纹签到、会议视频检查,增强考勤管理、会风会纪等规章制度执行力,深化监督结果运用,真正实现用制度管人、管事、管队伍。

据介绍,下一步工作中,红塔区将充分发挥派驻纪检监察组监督“探头”和“前哨”作用,以整肃会风会纪为抓手,坚持出硬招、下狠劲,持之以恒正风肃纪,促进队伍纪律作风大转变。(杨海蓉、赵洁薇、陈旭 红塔区融媒体中心供稿)

(责编:木胜玉、祝鸿伟)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