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州市

3500吨!云南宁洱火车站启运十日货运数据出炉

2021年12月16日14:35 |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小字号

“从这星期开始就不用开车了,出行除了安全,还比较方便和省钱。对我个人来说,生活方面真是提高了一个档次。”日前,正在云南宁洱火车站排队检票乘车前往西双版纳州勐腊县的乘客陈维学说,因工作地点在宁洱,家在勐腊,为了照顾家人,他经常周末开车在宁洱和勐腊两地来回跑。

中老铁路开通运营后,为宁洱市民的出行带来了极大便利,从第一天的一趟列车经停,逐渐增至四趟、六趟,到目前有八趟列车的停靠宁洱。据统计,自12月3日至13日的10天时间里,宁洱火车站发送旅客8522人,到达旅客为7876人,客运营业额已达79万元。

宁洱火车站售票员介绍,刚开通的前几天及周末旅客比较多,尤其是12月12日更是单日突破了千人。根据售票情况来看,发送旅客多数是组团到省内其他城市旅游的。

“马上就要到元旦,客流量会上升,包括春节之前,客流量都会急剧增长。”普洱车务段宁洱火车站客运班组长徐晓庆介绍,除了客运外,宁洱火车站作为普洱片区的一个物流中心枢纽站,货运也一直在持续发货,从省外发往宁洱火车站的大米、玉米、麸皮等,这两天也陆续到宁洱火车站开始卸货。截至12月13日,宁洱火车站共发送货物3500吨,营业额已达145万元。

中老铁路的开通运营,让“宁洱制作”借助中老铁路销往国内外的同时,宁洱的物流业、文旅产业、农业产业等也走上了快车道,为宁洱县各族群众铺就了一条全新的致富路。

宁洱火车站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宁洱火车站将通过优化和调整人员岗位,不断提升员工业务能力,提升服务水平,为铁路沿线的地方经济发展向更宽领域、更深层次、更高水平的开放贡献力量。(杨媚、明配英 宁洱县融媒体中心供稿)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